橘川

🧣:@制霸牌橘汁气泡水_

[雷金]海蓝时见鲸

OOC归我


灵感来自组组老师的翻唱《Blue whale》和双笙的翻唱《大鱼》


文笔渣预警  流水账  第一次写凹凸相关的文   见谅


如果不适请多提建议   致谢。


不嫌弃请下走↓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虚幻迷离的未来世界,随处铺满科技色彩。人类试图攀越科技之巅峰,全然不听取“那位前辈”临终建议的年轻科研者,一次次去尝试,去触碰那份至高纯粹。



十位出类拔萃的科研人员依照上层指示,自助组成为专研队伍。而雷狮,则是其中一员。虽与为首的年轻人相比略微逊色,但他所创下的传奇功绩举世皆知,从未有人胆敢质疑这位天才科学家。



但雷狮参与其中的目的却只是为了亲手击碎所谓的束缚。



他没有什么童年阴影,也并不悲惨。恰恰相反,他雷狮在这糟乱年代过得还算幸福,有家人,有朋友,有想法。



然而时光悄然流逝,为填补内心的空落感,雷狮走上了科研道路。其实不过是为了找点乐趣。他妄想逃离,这星际于他而言太过狭小。但兜兜转转,自始至终他从未逃脱这桎梏牢笼。雷狮心知肚明,更是心有不甘。



跨越科技巅峰,他深知后果的严重性,可雷狮所追求的正是那份绝对自由,其他困难他根本不放在眼里。因此,相比较其他队员的忐忑内心,他倒是显得满不在意,甚至胸有成竹。



人类的好奇心可贵,又可怕。



雷狮难得付出全部精力。他们夜以继日地钻研记录,精密计算,研发攻克,短短一年之久,最终创造出那令世人翘首以盼的“不可能”。



却不料事与愿违。



自曾种种失败的案例,到前辈临终的劝导,事终之际也仅剩一丝微弱叹息。毕竟世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:



科技的巅峰,是毁灭的开始。



悔之晚矣,违背自然发展必定要承担巨大后果。人类在这时才刚刚发觉,这项举世闻名的研究工作是多么的荒谬又疯狂。



人们开始相互怪罪,相互推脱,对自己曾经支持过此项研究的事实闭口不谈。不出所料,这十位科研者成为人们口中怪罪泄愤的最佳对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听够了聒噪的吵闹,雷狮回到总部。空无一人的大厅内回响着他的嗤笑声。也是,这些所谓的上级领导事到如今正忙于做逃难准备,不过是一栋建筑罢了,自然无暇顾及总部的安危



雷狮曾听说总部顶层有一间密室。



上级命人严防死守,多年来从未有人踏入禁地。今天他倒要看看,门后到底藏着什么奇珍异宝,至于受总部上级如此大动干戈地严加防护。多名领导的指纹样本早在几天前成功取到,雷狮在录入样本时仍不忘赞叹为他准备万全之策的弟弟卡米尔,论军师策略确不及他。



“录入成功。”



雷狮在门开前仍在脑补,自私丑陋的上级大概会在这儿藏些违禁设备。金银珠宝不切实际,于那些科学疯子而言,世上只有两个物品值得心动。



违禁设备和科研成果。



结局总是出乎意料,门后迎接他的并不是件件平庸器材,而是一个封闭仓。



“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,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。”



斑驳月色洋洋洒洒,明光穿透海岸线滴落在深蓝海面。触摸到纹理,尔后缓慢地无尽下坠,潜入五千里英尺,时隐时现。虫鸣依萦幽谷,偶闻夜莺歌啼。



“啧。这帮老头...”雷狮顿声,摇头自语:“做的还挺真。”



恰逢科技乱世,能有这般宁静祥和之地属实为世外桃源。他轻手合上身后大门,想进一步探寻这仓内宝藏。正当起步时,雷狮在海岸边发现一抹小小身影。



皎皎明月辉映金色发丝,渡过男孩背影轮廓。雷狮双眉微挑,大步流星地向他走去。



男孩察觉到身后愈发愈进的脚步,认命地叹了口气。谁知转身看到一副陌生面庞。男孩面露惊异之色,蓦地发笑出声。



“欸?请问...你是谁啊?你是新来的吗?”男孩澈蓝双眸中充满欣喜,话里话外流露一股兴奋感。



“新来的?小子,你又是谁?能轻而易举突破古板老头的守卫,还光明正大站在这。”雷狮双手插进上衣口袋,认准男孩实力远不及他,似笑非笑:“是怕来人看不见?说,你到底有什么目的。”



雷狮冷冽神情不禁令男孩背脊发凉,且目不转睛,死死盯住他。男孩灵机一动,慌忙陪笑:“嘿嘿,我是这的建设人员,自然能出入自如啦。”随即不好意思地挠头。谁知雷狮的目光并未转移,他半眯双眸:



“哦?建设人员就可以随意进出密室了吗?这理由未免牵强了些。”



“我建的,怎么就不能进了?不仅进,我还能住在这儿呢。”



有理有据,雷狮无力反驳,想吐槽又不知从何说起。只好勉强相信眼前这个毛头小子的鬼话。不得不说,这小鬼看上去倒不像是满嘴谎话的社会游人,因此平添几分可信度。他耸了耸肩,表示赞同。但他没有发现男孩额角的密汗。



“你好,我叫金!很高兴认识你。你呢?”



“我没必要把名字告诉一个来历不明的小鬼。”雷狮没有过多在意,自顾自的径直走向那片幽蓝海域。金见他一副不理不睬的样子,有点儿赌气,嘀嘀咕咕:“连名字都不告诉我,一口一个小鬼,真是没礼貌的家伙。”



“你说什么?我可是听的很清楚。”

“那又怎样。”金反驳雷狮的弱智问题,不止吐槽:“听到了还问...”



雷狮不予理睬,找准沙滩的一处观景佳地便躺了下去,自通知发布后就没再睡过一次好觉,这祥和之地,环境气氛无可挑剔,确实是个小憩的好地方。或许是有人同在一旁的原因,使得他困意全无,忽的愈发烦躁。



“你醒啦。我其实一直在好奇,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啊?”金目不斜视地望向海面,嘴角噙笑,瞳中似是装有整个场景。雷狮没什么好心情,他睨向金,将他打量一番后不耐烦道:“做科研的。前几天刚结束的那场研究,我是其中一个。”



金身形微怔,突然问道:“这样啊。那你后悔吗。我听说做了这项研究,不仅面临毁灭,还被世人唾弃。”



这是第一次有人问过他对此的看法,让雷狮不由自主地对他产生微妙好感。他无所谓地表述:“没什么好后悔的。他们说科技巅峰是毁灭开始,却没人想过,毁灭象征重生。我见证了绝对的自由。”雷狮嘲讽道:“到底是一群没能力的弱鸡,聒噪又无知。”



闻言,金没有如所料般附和雷狮的看法,也没有说话,只是平静地望向蔚蓝海岸,一时捉摸不透他的神色。



良久,沉默气氛被吸气声打破。金看向雷狮,笑道:“是啊,你说得对。”



总部的报时设备告知着二人天色渐晚,小憩后的雷狮显然精神不少。他环顾四周,忽的勾唇道:“不然我今天就住这吧。”他饶有兴趣地瞟向金,期待对方对此的反应。



“可是,如果你不回去,你的同伴会着急的吧?”



金一脸担忧的表情让雷狮有些意外,大概是找到了对方的可攻弱点。他接话:“这没什么。现在的我是世界公敌,即使离开也是无处可去。”



果不其然,他捕捉到男孩的同情神色。金一时慌乱,后悔自己一时嘴快戳中了对方的伤心处。他连忙摆手:“那...那你就去我家吧!我家里只有我一个人!”



“你家人不在家?”

“我只有姐姐,她......”



雷狮没有说话,毕竟他不是会安慰人的类型。



“哦?那真是太感谢了。”金的家离这儿很近,两座房屋,居住处和仓库。他们自仓库经过,雷狮刻意透过玻璃窗瞄过几眼。灰尘堆积的很厚,不难看出主人已经很久没有进来了。地面上脚印的尽头是个玻璃箱,里面是个崭新的头盔。



看来这东西很重要。雷狮为转移话题漫不经心提起:“你的耳钉看上去挺特殊,价值不菲吧?市面上没见过。”



“又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金驳回道。



二人一路无言,直至走到家门口。金为他安排好房间,雷狮见客厅内众多化学设备,问:“不是说是建筑人员?怎么会有这些设备?”



“兴趣爱好嘛。别看我这样,我小时候的梦想可是制药专家。”



金滑稽地自豪表情逗笑了雷狮,打探底细不是他的作风,只是见到这小鬼总会有种神秘感。现在想想果然是自己多虑。



这一夜,雷狮难得睡得舒服,感慨着放松身心是多么愉悦。隔壁的金彻夜未眠,他辗转反侧,不时重复:



必须要有人来承担代价。他攥紧手中的纸质信封,缓闭双眸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雷狮遵守着诺言,在海边日复一日地如约而至。直到有一天,他看到一个陌生男人在他们约定的地方紧抱住金。



不知名的种子在心口悄然发芽,早已含苞待放,却因此枯萎败落。异样情感充斥全身,最终回馈脑内,在他的口腔余下苦涩味道,在他的心口烙印酸涩之感。



“啧。”他烦躁地蹙眉,似是赌气,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去。他在总部底层踱步,不少事情传入耳中。雷狮迫切希望能听到点儿好消息,以此来填满空虚身心。正想着,偶然听到路过的几位工作人员小声交流。



——“听说了吗,领导说那件事有解决办法了!”

   “什么?哪件事?”

   “Blue whale啊,你不会不知道吧?”



名字听起来挺高大上,使他根本提不起兴趣。雷狮咂舌,离开了这嘈杂的地方,周围空气压制他无法呼吸。



自那后,雷狮没再去过封闭舱。长时间不见面,再加上被自己误定的不明感情,导致他对金产生一种厌恶感。当然,也可以说是逃避。



曾交换过联系方式,时隔一个月,雷狮收到了金的第一次主动邀约。显示器上的内容是:



[来看鲸鱼吧。]



尽管自己明里暗里嘲讽不止,事实上他还是如约而至。封闭舱同他离开前无差,同样的场景,同样的地点,同样的男孩。



唯一不同的是那份变质的感情。



“叫我来有什么事吗?”不耐烦的口气并未干扰到金。“不会真是看鲸鱼吧?我和你不一样,没有那闲情逸致。”



蓝鲸在海天一色,风起云落中跃出,自高空坠于深海。



雷狮挑眉,不可置否的美,可惜他并不感冒。雷狮站在原地,静等眼前人的第一句拙劣说辞。



金终于开口,他用略带笑意的口吻,说明道:



“雷狮,你知道吗,当鲸鱼在海洋中死去,它的尸体最终会沉入海底。生物学家赋予这个过程一个动听的名字——鲸落。一座鲸鱼的尸体可以供养整套生命系统长达百年。”



他蹲下身,纤细指尖触摸海水:“这是它留给大海最后的温柔。”



雷狮不明所以,嗤笑问道:“所以呢?”



金没有做出回应。



“你特意叫我来,只是为了科普这些没用的知识?”

“浪费时间。”



可见他的激将法并未让金吐露出他想要的挽留话语。索性甩袖离开,毫无留恋。



男孩终于转身,他望向离开背影,将一个蓝色物件轻放在沙滩。手腕处的显示器传出系统提示音:“信件已成功发送给联系人——卡米尔。”



就要结束了啊,雷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雷狮一如既往地去总部打卡。但今天他发现氛围有点儿特殊。他抬手拦住一位科研人员,正要开口询问,对方首先发话道:“您也是来见证Blue whale的吗?”



“Blue whale?我貌似在哪听过。这是什么?实验吗?”



“唔。”科研人员思索片刻,面露难色。解释道:“您还记得前一段时间的科研案事件吗...”



“那是自然。还挺怀念那时感觉。”雷狮垂眸:“不过于你们而言仅是毁灭罢了。”



脑内不受控地浮现了那小子的身影,第一次见面的回忆渐渐涌现。但距上次见面仅过去三天。



“呃...总之如果不承担后果,世界都会化为乌有。但是幸好上级提前备了一手,启动了备用拯救计划,名字叫Blue whale。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,您应该可以进实验区同领导交谈。”



“拯救计划?谢了。”



告别后,好奇心驱使他来到了实验区。五位科研者不停敲击操控盘,领导在身后监视见证着计划实行过程。他象征性地敲下门,径直走了进去。



见他进来,领导也没有指责。毕竟多个天才科研者监视更容易发现漏洞所在。他走到显示屏前,问道:“过程打算怎...”



那位被他搭肩的工作者紧张地看向雷狮,以为是出了什么问题。



“这些耳钉是哪来的?”



“您...您说这些啊,这些是参与计划者必须要带的东西。因为被选中这项实验的人,和普通人的耳部构造不太一样,他们普遍拥有非常敏感的听觉神经,能听见高频声音。但是痛苦是难免的,所以我们为保护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部分,专门研究了这个耳钉,起抑制作用。”



这位科研者明显感觉肩上手臂一僵,小心翼翼地问:“请问您有什么高见吗?”



“你知道一个黑色头盔的来历吗?”



“您是说DS盔吗,我们这次采用的是DS二代,它是白色的。如果是黑色那应该是一代了,一代是上一批实验者的装备,我想您见到的应该是图例吧?毕竟上批实验者无一幸存。”



“这项实验...”不难听出颤抖声线:“实验者存活率是多少。”



“0%。原本是有三个选项。第一,将备用实验者20名全部投入实验,存活率为50%,但人员过多,以至于不确定因素有很多。第二,将最匹配此次实验的最佳人选一人投入实验,存活率0%,可成功率为89.64%;第三...”



科研人员看了下雷狮的脸色,磕绊道:“第三,让最佳人选和一位实力较强的科研人员投入实验,虽说科研人员是去观察附属,但极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。不过存活率为63.2%。我们在准备前多次询问过实验者的意见,第一次他没有做出任何决定,后来却一改往常,每次都是第二种。”



“终止实验。”

“您这是什么...”

“我说终止实验,需要我再重复一遍么?”

“您这...我们很为难。”



“把雷狮拉出去,他现在心情不稳定,很容易耽误实验进程。”身后的领导发令道。

“凭你们?”



雷狮所在的区域被铁质牢笼机关锁住。领导不紧不慢:“我早就料到你会耽误进程。既然你不想出去,那就在这亲眼见证吧。”



“亲眼见证,这个男孩,为科学献身。”



同他意识周旋至今的情感终于破土而出,曾枯败的花朵随之共舞,继而绽放。可那有什么用处呢,那花儿不过虚有其表,花瓣零落在记忆中那片深蓝海面,荡开涟漪。



没人知道雷狮是怎么从实验区出来的,只知道是他的弟弟卡米尔前来收场。卡米尔脸上没有过多表情,甚至没有焦急神色,像是对此早有预料。



卡米尔依照金的交代,同雷狮说出当时的真相:“金说,那天他看到大哥在门口,也知道大哥的离开。他故意一直装作不知情,为的就是让大哥能够离这项研究远一点儿。那男人本是来检查耳钉问题,见大哥来金一时之计,才做出那种举动。”



“他留了一封信给您。我去封闭舱取,顺带连草稿也拿来了。我想大哥可能有需要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雷狮永远记得金在信中的那句话:



[雷狮,有时候我觉得你好像一个宇宙海盗啊,海盗你知道吗!又酷又帅,无拘无束,这样的人怎么能被这种小计划栓住。雷狮的目标可是星辰大海,是浩瀚宇宙,不是吗?]



[雷狮,我喜欢深海,喜欢夜空。可以替我去看吗。]



“金。”空洞的紫罗兰色瞳眸再无高光,这是他第一次唤他全名。



纸张上有被水浸湿后晒干的痕迹。草稿打了一张又一张,多张信纸之所以被丢弃,只是不想让收信人看到被泪水打湿的信纸罢了。



卡米尔在雷狮的酒杯中放入金拜托给他的粉末。那是金在他们见面的第二天便开始研究的无色药品。尝不出味道,也看不见差别。用一种特殊方式刺激神经,激发选择性失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计划非常成功。Blue whale拉下帷幕。



雷狮已经是一名准大四生,他和同行的三人一起去学校报道,手里拿着一杯顺手买的果茶。他百无聊赖地在校内的标志性百年老树下乘凉,看着往来报道的学弟学妹。



一个金发少年自他面前经过,导航提示音扰乱了雷狮的思绪。他看向眼前的金发少年,鬼使神差地拍了下少年的肩:



“喂小鬼。”



少年回头,满面疑惑。



“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?”



“欸?我没有印象,学长是不是认错人啦?”



“不过——”


“你好,我叫金!很高兴认识你。你呢?”



“啪——”那杯果茶在手中脱落,记忆融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笔菜。写的不好请见谅。

不甜也不虐    我写不出来那种感觉

★姐姐就是第一批实验者一员。

★如有疑问请提出。

曾经和@三米七 @达西瓦 的脑嗨 

迟一个月的生贺呜呜呜@我很悲伤 

感谢阅读。

评论(13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